新闻中心

刘继标带队督导创卫工作

刘继标带队督导创卫工作

要求勠力同心,确保一次创建成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31 16:05:4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10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副市长张广东的陪同下,调研督导七一路各分包路段责任单位落实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现场研究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刘继标指出,现在距离省级卫生城市创建验收只有短短半月时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勠力同心,对照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对发现问题逐条逐项及时认真整改,确保创建一次成功。

    当天下午,刘继标带队先后来到七一路与周口大道交叉口、东杨庄果品贸易市场、康湾小学路口、汉阳路至黄金桥市场、周口市第二水厂、老电厂附近等重点路段和区域,查看环境卫生、垃圾清理、市场管理、街道秩序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刘继标说,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五城联创”的第一仗。创卫的目的是为了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清洁有序的城市生活工作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创卫为了百姓、创卫服务市民的目的,积极为群众工作生活创造便利,引导市民遵守文明秩序、共建卫生环境,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城市治理的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实现市委、市政府改善提升中心城区形象的既定目标。

    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创卫工作,刘继标要求,市城管、市工商、市食药、市交通、市公安等各部门和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及所辖办事处居委会,要根据各自的职能定位和责任分工,把创卫成果保持好、巩固好,并在此基础上,提升层次,更加规范,保证重点部位治理成效更加明显;要对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逐一解决。对于创卫重点部位,责任要明确,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必须负责到底,所涉及的单位及所在区和办事处,必须上下同心,各负其责,确保一次通过;同时,要扩大宣传影响,营造舆论氛围,让创卫深入人心,吸引更多的市民和社会公众关注、支持、参与创卫,多方努力,形成合力,确保“五城联创”首役必胜,确保创建一次成功。

    市委办公室、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及市城管、市交通、市工商、市公安等部门以及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