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杨京伟刘继标丁福浩等到会祝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31 16:08:1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艳) 10月27日,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周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京伟,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刘国连等到会祝贺。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主委程新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周口市委主委程维明,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李绍彬,副市长、市知联会会长张广东等也到会祝贺。大会开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赵万俊主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工商联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尤其是市工商联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在推动发展、参政议政、招商引资、扶贫济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对工商联的工作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也是高度评价的。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工作,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刘继标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和强大真理力量,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都与非公经济发展紧密相关。不久的将来,一切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必将不断被清除,民营经济的市场主体地位必将得到更多尊重,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必将被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必将迎来又一个“春天”。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继标希望全市各级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人士,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周口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他说,今后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又是周口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市“两会”上,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要求必须坚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两会”为标志,吹响了全市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目前,全市“以目标任务明责任、以作风转变强保障、以督查问责抓落实、以综合考评定奖惩”的工作布局大体形成。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高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宽广舞台,营造了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四大攻坚”“四大突破”,在中心城区建设、“五城联创”、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领域大展拳脚、建功立业;要在服务中找位置,在服务中树形象,在服务中促发展,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大力培育品牌企业和龙头企业,促进非公经济繁荣发展。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自觉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助推周口产业转型发展;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等活动,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周口跨越发展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继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非公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在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工商联干部,主动创造发展平台和进步空间,积极为工商联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支持工商联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新路子,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开创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出的新要求,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放宽市场准入,坚决打破各类“玻璃门”“旋转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推进负面清单管理,健全政商关系规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让民营企业家安心谋发展、专心干事业,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代表省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周口市工商联五年来的工作,希望市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加强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发挥助手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周口市委主委程维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致贺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国恩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致开幕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她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刘继标在本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昂扬斗志、扎实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推动周口跨越发展再创新功。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赵万俊当选市工商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李飞当选市工商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市总商会常务副会长。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