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流险企四季度看好水泥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01 07:56:12 
分享到

 

 

⊙记者 黄蕾 ○编辑 陈羽

  作为资本市场的“巨无霸”,保险资金的动向一直备受市场人士的关注。京沪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市场中期仍将维持震荡向好的格局,不过考虑到近期部分板块涨幅较大,短期市场可能有所震荡,但调整幅度相对有限。行业方面,受访的保险机构整体配置相对均衡。

  其中,多家保险机构向记者谈及,看好四季度水泥股的表现。沪上一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他们近期在对水泥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调研后预判,水泥价格四季度上涨动力仍然十分充足,预计华东等地区水泥价格年内还将上调两至三轮,水泥行业四季度业绩表现将会亮眼。

  上述保险机构在实地调研时了解到,国庆长假过后,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延续普涨态势。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在调研中还获悉,目前水泥企业出货表现较好,库存普遍处在低位,超出预期的水泥涨价速度和力度,将会对整个水泥板块形成催化作用。

  综合多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的观点来看,支撑这一波水泥行业价格上涨的因素主要是:在受环保因素影响水泥产量持续控制的大背景下,水泥企业的工程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加上近期旺季水泥需求增加,供给缺口将产生较大的价格弹性。

  还有一些保险机构相关人士透露称,近期在关注一些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宏观经济数据回落幅度有限且符合预期,经济韧性仍相对较强,企业盈利有望在GDP反弹的带动下保持改善,短期内上游价格传导还未明显影响到下游盈利。流动性与政策上,流动性整体平稳,风险偏好仍位于高位,行业特征相对散乱,但主题机会较多。”

  就具体的主题性机会,有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考虑短期参与部分热门主题的博弈机会,比如海南、环保和雄安新区等主题。此外,将持续关注兼具向上弹性和防御型的金融行业,另外或将增加部分消费相关行业的配置。

  至于债市的配置策略,多家保险机构固收部的内部观点认为,维持高票息策略,并逢高参与利率债交易性机会。随着产能过剩问题和低效、无效产能逐步化解,产能周期的释放仍然给工业生产及制造业投资端以较强动能。整体上,对债券市场中性偏好。

  险资认为,近期债市短期大幅调整或会提供良好的交易性机会。当前经济韧性较强对债市造成一定冲击,债市可能仍将面临一定压力。但季末反弹过后,在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供给侧改革与环保限产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四季度经济可能会出现温和放缓。因此,目前债市的调整,可能意味着介入的机会。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