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会议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改革方向提升改革水平确保改革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01 02:30: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改革工作。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元相学、吉建军、刘国连、张广东、洪利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暨专项小组组长成员的通知》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办法>(送审稿)》两个文件。

  会议指出,调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暨专项小组组长成员,是市委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作出的决定。党中央和省委一直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抓改革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组长成员,要切实负起相应领导责任、相关工作责任,把深化改革工作抓实抓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推向深入见到实效。

  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改革方向。十九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前进的力量、方向的指引、必胜的信心。聆听报告让人备受鼓舞,热血沸腾,信心满怀,感受到我们的党大有希望,我们的国家大有希望,我们的军队大有希望,中华民族复兴指日可待。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确宣示。“改革”一词出现了69次,与改革相关的“变”字出现了43次,字眼鲜明、内容很多、论述很详、份量很重,是报告的鲜明主线。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明确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条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方向、统领全局、统筹发展、推动改革。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改革落实。改革走到今天,任何“等一等”的态度、“看着办”的标准、“过得去”的作风,都会损害改革、贻误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落实力度,逐项具体实施,确保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时值年底,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贯彻得如何,重要改革任务完成得怎么样,各专项小组、市委深改办要对照《要点》及《责任分工》,对账盘点,完成的销号,推进慢的、完不成的,该整改的要整改,该问责的要问责。

  会议强调,要以创新的工作举措提升改革水平。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硬仗”,面对改革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各种困难,不能一味等着上级“给答案”、别人“给经验”,而要积极主动地“解方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神改革举措、聚力推进落实,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创新相结合,围绕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注的中心城区建设、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推出一批有特点、有力度、有效果的改革举措,确保改有特色、改有亮点、改有经验。

  会议要求,要以领导的示范带动确保改革实效。今年6月13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8个项目,还有8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要认真落实《关于党政一把手抓改革落实九条意见》,通过市级抓“领衔项目”、县级抓“九条意见”、部门抓“责任分工”、全市抓“工作要点”,牢牢夯实领导干部这个主体责任,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主体,强措施、明责任、严督察、论奖惩,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工作部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