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位老新闻人的太康情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01 18:48: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我和太康县是有缘分的。”

        时隔32年,已经71岁的赵德润,脚刚刚踏上太康的土地,即刻表达了对太康深深的怀念之情。

        中国政府特殊贡献专家、中国韬奋新闻奖获得者、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前《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高级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是咨询》总编辑赵德润向大家介绍自己时说的第一句话,一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1985年,刚刚从新华社河北分社来到河南分社任职的赵德润,把采访的第一站放到了太康。

        十九大过后,赵德润策划“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县委书记的担当”专题,在全国选取了三个地方做为采访对象,同样把太康放在了第一站。

        “今天上午看后,大开眼界。”

        10月31日,一个上午的时间,老人先后实地走访了太康县老冢镇刘寨示范村建设、雷烁光电有限公司、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润泰服饰有限公司、万利源纺织有限公司,尽管有些腿脚不利索,但老人始终坚持走完了全程。下午,老人又与10多位行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一天的行程都安排的满满当当,一路走,一路问,一路谈。

        老人用新闻人独到的眼光,审视着所见产业发展、精准脱贫、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各个方面的点点滴滴。

        “和我印象中的太康比,变化相当大。今天我是看了一个升级版的太康。”采访过后,赵德润老人夸起太康,毫不吝啬言词。

        老人说:“十八大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这句话又讲了一遍,并且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从人民出发。太康就是遵照这句话,厉行了党对人民的职责。太康县的领导干部是极具担当精神的。”

        讲起太康这几年的变化,老人说:“太康县的企业都是这些年才发展起来的,这些产业的发展契合了国家的总体形式,对中央提出实现“两步走”的远大目标会有极大的帮助。太康的目标很远大,不只是希望带领全县人民奔小康,更是希望太康全县人民过上‘大康’、‘太康’一样的生活。”

        “太康是人口大县,是全国农业县市的一个缩影,今天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一定原原本本、原滋原味地向党中央、国务院汇报太康的发展现状。”老人说。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