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巡查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3 08:18: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11月2日,郸城县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巡查会议。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崔卫国、胡国胜、吕振龙、王彪、谢超、李素梅、张仁杰和县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巡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客观公正、阳光操作。专项督查巡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要对照《实施方案》,严格按照规定内容、环节、流程进行督查巡查,做到整体把握、不漏不偏。要坚持阳光操作、群众参与,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督查巡查结果的可信度和公信力。要做到评价客观,督查巡查必须到村、到户、到人、到事,不能大而化之、避重就轻,不能讲“面子”“兜圈子”。要准确发现突出问题,原汁原味反馈问题,确保督查巡查结果公正、准确,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评判。

    罗文阁强调,要认真工作、严谨细致。带队领导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协调,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各组成员要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真督实查,确保督查巡查结果客观公正、真实可靠。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认真开展工作,系统学习有关文件,进一步吃透政策、领会精神、把握要求,提高督查巡查工作水平。要认真分析研判,确保发现的问题准确客观,反馈的意见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罗文阁强调,要严肃纪律、树好形象。督查巡查组要严肃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遵守工作纪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践行一线工作法。要真看实查,敢于较真碰硬,努力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深入,反馈问题客观、公正,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罗文阁强调,要运用成果、奖惩分明。要根据专项督查巡查组提交的书面报告,及时下发《督查巡查问题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要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厉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要认真总结、及时推介,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对领导重视、管理规范、成效明显、群众认可的部门,要在全县进行通报表扬。对问题多发高发、不重视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部门,要给予严肃问责。对发现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要依法依纪从严从重查处。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宣读了《郸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巡查的实施方案》。县委常委胡国胜就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主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