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省长张维宁在商水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03 09:40:56 
分享到

张维宁在商水县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 文/图) 10月31日至11月1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省扶贫办、省工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联系点商水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维宁先后深入郝岗乡元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农烟叶种植合作社、商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四分厂、范庄村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双丰收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颍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瑞祥毛发加工厂、红雷渔具厂、练集镇中杨庄村、练集镇医养结合中心、平店乡龙巢网业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与群众代表、驻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工作思路、产业扶贫模式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商水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了解,张维宁对商水县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开启新时代的会议,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报告使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了深刻的、全方位的、历史性的变革,也使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专门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张维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坚持把扶贫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决不让一个贫困人口在小康路上掉队。要在精准实施上再强化,按照算清“四本账”的思路要求,着力强化精准意识,真正把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要在特色产业上再发力,结合自身条件和群众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贫困村产业发展方式,努力拓展产业扶贫的新路径,不断增强贫困人口自身造血功能;要牢固树立“大扶贫”的理念,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集中力量脱贫攻坚,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张维宁强调,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新途径,做大做强商水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治本之策,要坚持因地制宜,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加快项目落地见效,确保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不落一户;要找准可持续发展的路子,遵循市场规律,重点抓好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经营大户等主体带动,积极推动贫困村、贫困户与市场主体精准对接,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商水将巧媳妇工程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具有商水特色的产业扶贫的路子,要继续探索提升,力争取得更大成就。张维宁最后要求,目前已经进入11月份,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时间很紧,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提前实现脱贫目标,增强紧迫感,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要切实把各项帮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把脱贫攻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加强调查研究,落实扶贫政策,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为明年顺利实现脱贫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