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张建援向代表委员征求意见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3 15:32: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李康)11月1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一行前往王集乡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全体乡村干部开展法律大讲堂活动。

    上午九点,法律大讲堂活动准时在王集乡政府会议室开始,全乡200多名乡村干部参加听讲。张建援用通俗的话语、具体的案例,从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职能逐一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在提到扶贫工作时,张建援强调,法院作为王集乡扶贫攻坚的帮扶责任单位,希望全体责任帮扶人员务必端正态度,坚持事实求实,对贫困户真帮真扶,以扎实的工作态度让人民群众满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法律大讲堂结束后,张建援同王集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张院长向在座的代表委员介绍了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与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与会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在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群众广为关注的常见案件以及执行难等热点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张院长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认真解答。

    最后,张建援表示,今天听到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真心话,会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与联络。关于法院确实存在的执行难等问题,法院正在积极采取加强队伍建设、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张贴执行小公告、定制失信被执行人电话彩铃、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加大对拒执犯罪打击力度等举措,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治机制,共同构建社会诚信,维护法律尊严。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将会一如既往的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系,让代表委员了解、理解、支持法院工作,为共同促进太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