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03 23:22:2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11月3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大干80天,精彩结束2017年”、食品安全、国家储备林项目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王少青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和市商务局的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围绕市委提出的“三高三优”目标,各级各单位要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大干80天,精彩结束2017年。一要对标盘点。参与生产总值核算的各责任部门,要对照目标、摸清底子、突出重点,千方百计保增长、促进位。二要强化措施。要紧盯预期目标和省考核指标,认真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行业监管和运行调度,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三要压实责任。要按照“三高三优”目标,将任务分部门分层级进行细化,每项数据指标都要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单位一把手要具体抓,对业务范围内的指标负总责。

  会议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研究,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加强食品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形成食品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和监测体系,及时、有序、高效地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要完善纵向到底的政府责任网、横向到边的部门网和群众监督网,将监管重心向农村下移,构筑“农村群众监督网”。要突出农村集贸市场、学校以及建筑工地食堂、“五小”行业等重点,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制售行为,严防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周口。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