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拆大干促大建 善作善成迎嬗变

刘继标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 强调高度重视坚决做好安置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03 23:24:08 
分享到

在市经济开发区黄滩征迁工作现场,刘继标认真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洪利民等陪同下,轻车简从到市经济开发区和东新区,实地查看棚改征迁现场,调研有关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并高度重视,坚决做好群众安置等后续工作;鼓励大家善作善成,以大拆大干大建促大变,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形象,以城市面貌的巨变,兑现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刘继标一行首先来到市经济开发区黄滩居委会。该村位于大庆路桥东河南岸沙颍河河套内,地势低洼,村内水电路不通,时常出现洪涝灾害,生产生活环境很差。此次征迁中,拥有139户420人的该村村民纷纷响应,理解支持征迁工作,表示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全村人祖辈都很难走出这个“水窝子”,很难改变居住生活条件。因此,该村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征迁任务。

  至此,市经济开发区率先超额完成第一批1657户房屋征迁任务。

  顺着沙颍河大堤北岸西行,河堤与庆丰街之间的万庄、康店两村相接,此次征迁中被快速征迁完毕,可以说长期没有完成的任务一次完成。该区属于东新区,万庄386户1800人,房屋只用了35天全部被拆除;康店580户2700人30万平方米,房屋两个月全部被拆除。群众反映说,此次征迁“拆出了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拆出了干部群众的和谐,拆出了市民对中心城区发展的期待”。康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康成杰率先拆掉自己的浴池和宾馆,并把宾馆中的被褥无偿捐赠给区民政部门。刘继标说,感谢区、办、居委会各级干部和群众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感谢大家为周口新一轮建设发展提供了基础,对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精神和无私的付出表示慰问。

  刘继标特别告诉康成杰,并请他转告被征迁群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的安置工作,对于安置园区的选址及规划、设计、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会坚持高标准,确保功能完善、设施齐备、环境一流,彻底改变群众居住环境脏乱差状况,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让市民在美好的环境中生活工作,在城市发展中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之后,刘继标一行来到东新区小李庄、小高庄、于楼及搬口社区的薛庄、曾楼,发现每个村都被整村拆除,有的建筑垃圾已经清运。搬口办事处党委书记刘怀华反映,指挥部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中秋节全部坚守在指挥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征迁锻炼了队伍,锤炼了作风,提高了效率,密切了干群关系,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其中党员干部带头和基层组织率先垂范,为东新区征迁发挥了重要作用。刘继标再次对东新区巨大的变化及征迁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无私奉献真诚感谢。他同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认真细致,坚决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宣传好政策,督促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质量,确保群众利益,尽快实现被征迁群众安居乐业。

  据悉,东新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涉及的引黄调蓄片区、沙颍河片区、高铁片区、综合服务功能区8个行政村3930户,截至10月底,全部完成房屋拆除任务,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东区速度”,实现了和谐征迁。

  刘继标一行还查看了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工程中的“流沙河”治理工程现场,慰问施工人员,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实现中心城区“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目标,实现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