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到南丰镇暗访督查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4 11:23: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11月3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到南丰镇部分学校和村庄,暗访督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罗文阁首先来到南丰镇宋庄小学,走进校园与学校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校园环境、师资建设等情况,并对学校周边教育教学环境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当看到学校门口有较多垃圾杂物堆放,存在环境污染等问题时,罗文阁要求学校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整治学校门前道路、沟渠两旁环境卫生,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净化、美化、亮化,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罗文阁来到南丰镇陈庄小学,走进教室与任课老师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在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后指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要切实加大投入,完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良好义务教育。

        罗文阁又来到田间地头,与正在田间劳动的群众拉家常、话民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医疗养老、麦田管理等情况,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询问他们对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建议和意见。罗文阁要求,镇村干部和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组要花更多心思、下更大工夫,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抓好工作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罗文阁强调,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重点解决好杂物乱扔乱倒、垃圾围村等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要积极引导逐渐改变群众观念,营造户户保护环境、人人讲究卫生的良好氛围,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一会四评”等形式,规范建立村规民约,教育引导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进一步繁荣乡村文化,弘扬榜样力量,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扎实有效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物质和精神同步脱贫。

        最后,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风引领,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打好精准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攻坚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