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田业主持召开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八次周例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05 23:04:59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田业主持召开我市“五城联创”第八次周例会。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和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五家“创城”牵头单位以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周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田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总体看是“工作更加深入、态度更加积极、效果更加显著”,但通过前几天参加全省“百城提质观摩活动”,从驻马店、漯河、许昌三市观摩的情况看,我市中心城区各方面的差距仍然很大、“五城联创”工作任务还非常艰巨,特别是很多小的问题、细节部分需要注重、需要尽快巩固提升。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田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力推进“路长制”,将其作为“五城联创”工作的主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各区和各级职能管理部门要根据各路段存在问题,建立健全问题销号机制。要把主次干道治理范围向沿线背街小巷分别延伸200米,延伸到临路小区以及居民家属院周边和院内。二是要狠抓“门前三包”,各区和各级职能管理部门要充分调动各沿街单位、商户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督促他们管理规范好自己门前的车辆,做到有序摆放,保持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三是要扎实做好“创卫”迎检和“创卫”示范点的提质工作;要提前制作好迎检路线,各区也要提前开展好模拟自查验收工作,做好迎检前的材料完善等各项基础工作。四是“五城联创”综合办公室督导组要加强对“双百行动”(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百日行动”)的督查暗访,迅速推进两个“百日行动”的落实,确保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对多次通报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问责追责。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