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谢超带队赴兰考 滑县学习精准脱贫经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6 12:06: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李勇)11月4日至5日,郸城县政府副县长谢超、县扶贫办主任柴建振,带领县扶贫办工作人员赴兰考县、滑县学习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谢超强调,兰考、滑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自走出了一条特色脱贫之路,探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今年2月27日、11月1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河南省政府批准,这两个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为郸城县精准脱贫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从抓党建促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宣传氛围、阵地建设等方面,直接面向基层、面向农户,一竿子插到底,认真学习借鉴两县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郸城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超一行先后来到滑县慈周寨镇北李庄、高庄、闫庄,兰考县仪封乡代庄、葡萄架乡杜寨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学习扶贫档案建立、产业发展经验、贫困对象识别和退出认定方法、提高群众满意度做法、脱贫第三方评估事项等。每到一处,谢超一行都深入村室、农户家中、扶贫车间、扶贫基地,仔细看、认真听,拍照片、留录音,全面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在村室,谢超一行向驻村第一书记和行政村干部仔细了解档卡规范、产业发展、帮扶措施、迎接第三方评估等方面的做法;在贫困户家中,与群众深入交谈,向他们询问脱贫攻坚政策、个人的意见和态度;在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向县乡分管同志详细咨询在产业培育、就业帮扶、利益联结等方面创造的好机制、好经验、好措施。

    谢超强调,目前,郸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必须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和决心,确保2018年一举成功,完成贫困县脱贫“摘帽”任务。县扶贫办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新起点,对照标杆,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学精神、学理念、学思路,抢抓扶贫开发政策机遇,立足实际,在档卡提升上重实干、在产业扶持上出实招、在群众满意度上求实效,紧紧围绕综合贫困发生率、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和群众认可度,弥不足、补短板,树信心、求突破,切实把精准脱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