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十九大精神: 河南光彩投身家乡太康精准扶贫受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6 14:17: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树高千丈,叶落归根。回家乡做事不只是一种自豪和光荣,也是自己‘叶落'时有一个好‘归宿’。”几天前,太康县大许寨乡君赵村民、河南光彩集团董事长赵明正式向太康县委、县人民政府提交《关于请求参与家乡精准扶贫项目投资的报告》,表达了投身家乡扶贫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赵明表示,自己虽然离开家乡几十年,但乡情一直无法割舍。虽然也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与家乡各级领导和父老乡亲一如既往的关爱和支持分不开。为家乡做点事一直是自己多年的心愿。多年以来,自己虽然也不断为家乡修桥铺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但与当前习总书记提出的远大目标还有差距,作为一个三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早日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赵明的家乡位于太康县大许寨乡君赵村,近几年来,事业有成的赵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使君赵村发生的巨大的变化。一年前,赵明又聘请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在充分调研、实地勘测的基础上,编制了“河南省太康县君赵村——水美乡村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设计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立志在改变君赵村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对君赵及周围村庄进行农业产业化规划,实现休闲宜居的效果,最终把君赵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水美乡村”,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

    赵明此举即刻得到太康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表示:“光彩集团振兴乡村战略,符合中央意图、万民心愿,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精神可佳,应大力弘扬。”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