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小伙捐资30万元为乡亲修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6 16:10: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11月4日,伴随着搅拌机隆隆地轰鸣声,混凝土有序地洒在路基上,工人们忙着平整、打磨,一条崭新的水泥路顿时呈现在村民面前。看到昔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商水县袁老乡姚庄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村民像过年一样穿上新衣服,自发地敲锣打鼓扭秧歌以示庆贺。

    袁老乡党委书记杜志宏、乡长王红伟也代表乡领导赶到施工现场,向姚二取致富不忘乡亲的义举表示感谢。“在外事业做得再大,也有回老家的时候。在袁老乡我挣钱不是最多的,但我想力所能及地为乡亲们做点事。”姚二取表示,以后村里有需要帮助的,他还会尽力支持。

    今年39岁的姚二取,是商水县袁老乡马河行政村姚庄自然村人。由于姊妹多,小时家中经济条件差,姚二取读初中时辍学。16岁的他只身外出,起初捡破烂、发传单、洗车,后来转行建筑业致富,目前他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都开办有自己的公司。富裕起来后的姚二取,一刻也没有忘记家乡,他先后安排100多名老家村民在自己公司就业。

    在村村通工程中,通往姚庄的路也修成了水泥路,但由于种种原因,村内的路目前仍是土路,逢阴雨天村民出行遇到不少困难。前些日,姚二取回老家看望母亲。在回村路上,他看到村里一位70多岁的老年人电动车陷进泥窝里,由于车劲小,路太滑,老人身上弄得不少泥巴也没把车开上来。姚二取见状急忙下车,帮老人把车子从泥窝里推了上来。为解决村民出行难,姚二取产生了把村内道路修起来的想法,此想法得村委和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袁老乡党委书记杜志宏、乡长王红伟亲自出面,帮助协调解决修路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据介绍,姚二取老家的宅基地目前还空着没建房子。为村内修1000多米水泥路,他个人出资30多万元。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