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庆到部分乡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7 11:17: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师华伟)11月5日,沈丘县长刘国庆到周营、付井等乡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周营孟寨、付井洼李等行政村,刘国庆走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知晓、享受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入学、健康状况以及对脱贫的想法和打算,并同镇村干部一道为他们寻找脱贫办法,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

    调研中,刘国庆要求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对各村再一次进行排查,对房屋破旧的农户进行摸底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并制定一份基本信息表,标注上是属于长期外出不在家等情况,走访中要把农户在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作为重点,看看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在摸底调查中,要对存有疑问的村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对独自生活的老人,要做好其子女思想工作,让他们对老人的房屋进行修缮,打扫卫生,改善生活环境,提振精神状态。不但要评出好媳妇、好婆婆,行政村干部要对没有尽到赡养义务的子女进行批评教育,要弘扬正能量、树尊老爱老正气。

    刘国庆还要求乡镇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工作,对上级扶贫政策进行深入细致学习,这样才能更好的落实政策,同时要多访民情,多体民意,把群众最需要、最期盼、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找对,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期盼处,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