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郭宇到北城办前寨村检查指导脱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07 11:16: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超峰 王曾)昨日,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到北城办前寨行政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郭宇实地查看了县委部署“十项任务”完成情况。在走访过程中,郭宇与前寨村民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对于驻村扶贫工作的满意程度,汲取群众对于扶贫工作的建议。

    走访后,郭宇在前寨村召开脱贫工作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问题整改月”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再给予工作肯定的同时,郭宇就当前的前寨村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戒骄戒躁,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脱贫攻坚决胜战已经进入倒计时,宣传部驻村队员要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以决战决胜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对照脱贫作战任务书,持续落实完成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做细做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再次仔细核查贫困户的教育、医疗、住房、金融、产业、残疾人补贴扶贫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发现遗漏的要及时找有关单位申报,确保贫困群众“应享尽享”,实现稳定脱贫。通过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等一系列的爱心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更新观念,激发内生动力。把转变贫困户的“等靠要”落后思想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改变群众扶贫政策记不住、记不准、记不全等现象。深入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脱贫致富光荣户”“文明农户”评选活动,传播相关法律知识、传承优良美德,弘扬孝道文化,改变“老头老婆住地头,儿子媳妇住大楼”的不良现象。引导贫困户甩开思想包袱、丢掉畏难心理,积极主动投身全县脱贫致富的阵营当中,为顺利完成“脱贫摘帽”减轻负担。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