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举办村级档卡管理员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7 17:06: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周开胜)为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太康县紧抓工作重点环节,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和11月3日全省动态管理部署会议精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立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指导小组,经过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制作了专题课件,采取疑难问题讨论、实例分析、交流点评等形式分片区零距离开展培训铺导。

    11月5日,培训指导小组在毛庄镇政府会议室开展首期村级档卡管理员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班,县委常委马俊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农办主任祝俊伟出席开班仪式。毛庄镇、城郊乡、大许寨乡、独塘乡的主抓扶贫副书记、扶贫办主任、村级档卡管理员和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全体人员230人参加了培训班。

    马俊美指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主要是加强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扶贫对象的管理,全面、准确掌握脱贫成效,围绕精准甄别漏识、错识、误退三个关键环节,全面甄别农户情况,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为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打牢坚实基础。

    祝俊伟传达了11月3日全省召开的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国家、省档卡动态管理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乡镇要举一反三,照单全收,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提出的“六个一”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首期培训班从什么是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为什么要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怎么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实讲解。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