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党政考察团赴驻马店漯河继续学习考察

市长丁福浩带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08 00:47: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润儿省长讲话要求,11月7日,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驻马店市和漯河市继续参观考察。驻马店市市长陈星、漯河市市长蒿慧杰等先后陪同考察。市领导王田业、吉建军、王伟、张广东、洪利民、闫淑娟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参加学习考察。

    当天上午,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驻马店市建业市场、天中天街、火车站西广场、胡庄新村、练江湖、开源湖公园、清水湖等,对驻马店市水系治理、背街小巷改造、火车站周边规划建设等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

    近年来,驻马店市融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入资金4.19亿元,对全市13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标准化升级改造,使原来的“老大难”,变身为城市的“新亮点”。

    同时,驻马店市把背街小巷、城中村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通过拆违建、强设施、建机制,完善了公共基础设施,改变了棚户区“脏、乱、差”面貌,营造了“家风和谐、村风和睦”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考察团先后到漯河市沙澧河开发建设项目、干河陈乡城中村改造项目、开源社区、牡丹路沙河大桥项目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漯河市城中村改造、古街建设和水系治理情况。

    近年来,漯河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共建为基础的创建原则、以城市为重点的创建要求、以市民为主体的创建理念,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两项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着力打造中原地区富有魅力的文明宜居城市。

    同时,漯河市坚持规划先行,坚持硬件与软件统筹、新区与老区统筹、地上与地下统筹、宜业与宜居统筹,提高定位、拉升标杆,大力推进水系打造、交通畅通、生态绿化、环保设施建设、市容市貌综合提升、城市便民“六大重点工程”,强化城市设计,推进生态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市民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