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全林到县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8 08:51: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李勇)11月6日下午,郸城县长李全林到县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各位工作人员。

    在座谈会上,李全林听取了扶贫办主任柴建振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以及赴兰考、滑县学习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李全林强调,党的十九大再次把扶贫工作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并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扶贫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重大民生工程。全县扶贫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讲奉献的高度,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切实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

    李全林要求,扶贫办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脱贫目标,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深入贫困村实地调研,了解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要优先设计、科学规划贫困村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村内道路、街道、巷道硬化要实现“全覆盖”。要认真研究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确保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到位,如期实现全县脱贫目标。“三率一度”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挥棒、硬骨头、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率一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李全林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照“八个一”帮扶内容,积极开展自我对照,认真反思,整改到位。农村基础设施等硬件要硬、要做实,档卡资料等软件也要做硬、做实。县扶贫办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员”和“信息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乱打仗、打乱仗。

    座谈会后,李全林到扶贫办各股室看望慰问了正在工作的各位同志,叮嘱他们要注重身体,保持工作韧劲,科学安排工作,为全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