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公不作美 工期延月余

川汇区棚改过渡安置房月底可入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08 08:58:4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11月7日,周口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八一大道与兴业路交叉口东100米处的川汇区棚户区改造沙颍过渡安置区建设工地,看到150多名施工人员紧张地忙碌着,部分过渡安置房正在焊接、安装之中。

    据负责该项目的金华夏建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期晴雨表显示,8月份和9月份断断续续下了20多天的雨,工期延误了一个多月,如今过渡安置区8个施工班组昼夜不停,供排水管网、电路、天然气管网、地基、网络线路、有线电视信号线路等地面基础工程已完成80%,安置房建设材料陆续送往工地,确保月底具备入住条件。

    周口晚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随着地基沟凿挖掘、浇筑逐渐完成,供水管道铺设已经接近尾声,许多安置房地面已经打磨平整,房间格局初现。按照施工程序,排水管道铺设、焊接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大量排水管材堆放在施工区域,施工人员不敢延误一分钟时间,争分夺秒地加紧施工。

    在施工现场北半部,10多间安置房钢梁结构正在紧张焊接(如图),施工人员正在打磨好的地面上标注房屋安装位置。施工现场东半部,同步进行地基浇筑、供排水管道铺设、地面打磨工作。

    据工地负责人介绍,过渡安置区建设对于施工方来说不仅是一项施工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他们安排4个土建班组、4个水电气班组昼夜施工,所有地下、地面基础工作将于3天内完成,地梁浇筑、地面打磨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截至月底,首批次800套安置房将安装完毕,具备入住条件。与沙颍过渡安置区同步进行的金海过渡安置区180套过渡安置房也将于月底完成。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