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明超带队夜查乡村平安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9 10:05: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西伟 王治坤)11月8日晚至11月9日凌晨,县委书记马明超带队到王店、刘振屯、冯塘等乡镇和县公安局调度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县法院院长范闽杰,县检察院检察长严新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李凤丽陪同调研。

    每到一个执勤点马明超都向干部群众仔细询问当前的治安状况、值班巡逻组织形式、存在哪些困难等,叮嘱大家防寒保暖,注意自身安全。在王店乡祝寨村看到几名妇女也参与到值班巡逻中,马明超很受感动,亲切地与她们握手,勉励她们向家乡的英雄彭秀英学习,站好岗、看好家、护好院。在县公安局调度指挥中心,马明超察看了接警记录,调度了部分乡镇的“天网”运行情况,马明超要求,要切实加大科技强警力度,提高技防水平和案件侦破率。调研途中,看到各乡、村组织到位,群众参与度高,马明超非常高兴,对各乡、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马明超指出,冬季是案件高发期,开展夜间值班巡逻是提高防范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感的有效抓手,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马明超要求,要树立大家的事情大家办的思想,乡村两级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共同参与,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统筹运用“天网”等各种资源,做到干群结合、专兼结合、土洋结合;要综合运用防范、打击、宣传、退赃大会、指认现场等手段提高综治工作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马明超强调,要加强装备建设,统一巡逻队伍标识;要注重工作创新,探索全员参与、长期坚持的长效机制,真出招、出真招、见真效,确保长治久安。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