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记者节》纪念邮票昨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09 10:09:40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11月8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周口市邮政分公司同步发行该邮票。

    当日,周口晚报记者一早便来到周口中心城区七一路邮政营业厅,看到营业厅门前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队。8点开门不到半个小时,200套邮票便被抢购一空。

    《记者节》纪念邮票图案采用了具有现代感的构成手法及色彩表达方式:画面中的钢笔象征了记者秉持弘扬民族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责任的专业精神和自信风范。两侧的线条及方点构成的两个圆形图案分别隐喻地球和现代网络体系,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媒介所呈现出的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态势。画面中麦克风、摄像机、录音笔等形式各异的采编设备图标,结合卫星及地面发射站等元素,突出了当代记者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钢笔和两侧的圆形图案共同组成了一只振翅飞翔的蝴蝶形象,喻意了记者追求至善至美,在探访报道中担负着传播先进文化,引领和维护和谐社会,推动人类文明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

    本次发行的《记者节》纪念邮票是继2012年《国际护士节一百周年》邮票和2014年《教师节》邮票之后,中国邮政发行的又一套行业性题材邮票。

    该套邮票由中国香港著名设计师韩秉华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