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连桥村菇菜轮作种植扶贫基地开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9 19:12: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 通讯员朱文才)11月8日上午,位于商水县袁老乡连桥村的菇菜轮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启动开工建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等出席开工仪式。

     乡党委书记杜志宏首先代表乡党委、政府致词。山东惠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刚详细介绍了菇菜种植的经营模式及发展规划。副县长何海中就袁老乡采取发展产业扶贫基地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连桥村菇菜轮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明确目标,把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作为产业扶贫的根本目的,确保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有效性。二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推动产业发展。三要尊重贫困群众意愿,把贫困户精准受益作为首要条件,想方设法使贫困群众参与产业链条,找到合适的就业渠道和岗位,使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四是乡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入驻合作社的指导、监管,帮助贫困户与产业扶贫基地之间明确责任与风险、合理确定利益分配、及时解决各种问题,保障贫困户充分受益。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