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会见省农发行行长陈晓东一行

双方就扩大并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10 00:21:4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天明国际酒店会见省农发行行长、党委书记陈晓东一行,双方就扩大城建合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达成初步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金融办负责人,省、市农发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刘继标首先对陈晓东一行莅临周口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市农发行多年来对周口农业以及涉农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继标向客人介绍了目前周口市正在大力推进的中心城市大建设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全市上下思发展、盼发展、促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周口已经进入新一轮全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省农发行的大力支持。陈晓东行长的到来既是雪中送炭,又是锦上添花。银行+政府+市场,将为周口发展提供新的助力。在城市建设合作之外,双方将联手探索具有典型意义的农业现代化路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涉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行有益探索。

  陈晓东盛赞周口的巨变,对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全市上下的冲天干劲由衷赞赏。他表示,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的业务不断丰富,在城市棚户区改造以及辅助支持农业经济发展方面,都可以加大与周口合作力度。这次,省农发行带有关处室负责人直接进驻周口,就是主动上门服务,高效完成对接和前期工作,对周口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资金支持,扩大双方合作。

  陈晓东还就利用周口农业大市及水运便利等地缘优势,提出深化合作建议:建立银行+政府+市场合作平台,融合农业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产品深加工,带动贫困户脱贫;实行农资、农机、农技联合,扩大涉农上下游产业有效供给;流转土地入股,实行规模化种管收,解决农民种什么以及卖给谁的难题。同时,吸收农民到企业打工,把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探索农业大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刘继标对陈晓东行长全新的思路和先进的理念非常赞赏,表示这样的探索契合省委、省政府的期待和要求,符合周口的意愿和现实,希望尽快进入合作实施阶段。

  双方还就用改革的方法、互惠长远解决问题的思路,化解历史问题、优化金融生态、实现互利共赢交换了意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