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田业督查暗访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创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10 00:20:0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11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田业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淑君的陪同下,带领综合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到中心城区部分“创卫”实地考察点进行督查暗访,对看到的、亟待提升整改的地方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全力推进“创卫”迎检工作。

  当日上午,王田业一行先后察看了五一路农贸市场、黄淮大市场、嵩山路农贸市场、北花园农贸市场、汉阳路菜市场。在五一路农贸市场看到“创卫”宣传氛围浓郁、经营秩序规范、门口墙上优秀商户“红黑榜”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悬挂齐全,王田业当场对市经济开发区及该市场管理方提出表扬。

  看到“创卫”必检示范点——黄淮大市场鸡鱼经营区统一给商户配发垃圾桶、高标准规范商户出店经营行为,施划了顺向停车位、严格按照“创卫”评测标准改造活禽宰杀区并投入使用后,王田业建议市场管理方邀请市“创卫”工作组前来检查验收,并请他们根据评测标准再提些针对性建议,把黄淮大市场打造成中心城区“创卫”示范亮点。

  在嵩山路农贸市场,针对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无序,市场内道路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差等现象,王田业安排东新区市场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卫”评测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尽快把不足的地方落实整改到位。

  在北花园农贸市场,看到市场改造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王田业安排川汇区有关部门,在保证工期、高标准提升改造市场的同时,还要积极“走出去”、借鉴学习其他地市成熟市场管理经验,争取把该市场打造成中心城区又一个“创卫”示范亮点。

  在汉阳路菜市场,看到该市场仍存在管理不规范、分区不明显、“创卫”宣传氛围不浓郁等一些亟须提升的地方,王田业建议川汇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市场管理方尽快组织部分商户代表,前往驻马店参观学习他们农贸市场先进管理和规范经营的经验,及时把不足部分整改到位,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省级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