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会 专题研究高铁片区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0 09:10: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11月9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会,专题研究我县高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皇甫立新传达学习考察商丘、许昌、驻马店、漯河四市文明城市创建及百城提质工程活动情况。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观摩活动中,商丘、许昌、驻马店、漯河四市的城市规划建设都体现了思想的解放、理念的新潮,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和出行方便、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让人大开眼界,惊喜赞叹。城市水系治理和特色旅游小镇的规划都邀请全国乃至世界顶级设计团队进行精心规划设计,规划理念超前,布局科学合理,具有可转换、可计算、可展示的特点,是立足中原、面向世界的城市建设规划,为我县高铁片区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引,希望设计院和县直有关部门把握住交汇、融合、现代、宜居等要素,用高标准的规划和高质量的建设把我县高铁片区打造成中原与沿海产业对接交汇平台、郑合高铁沿线重要的现代服务门户、沈丘未来生态宜居城市新组团。

    随后,北京设计院设计师从设计理念、城市营造、投资带动、美丽宜居等不同方面详细讲解了我县高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与会人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第一要求,也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第一要求,高铁片区建设是我县城市建设的重要节点,是提升我县城市宜居度和对外形象的重要工程,要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把高铁片区打造成我县的一张亮丽名片。我县高铁站将在2019年9月份建成通车,届时,广大市民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出行方式也更加多样化。今天是第四次听取高铁片区设计规划,设计方案越来越完美,细节更加完善,方案已经基本成熟,要充分听取县四个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反馈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方案,认真研究、仔细修改,力求方案设计尽善尽美。

    皇甫立新就做好全县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学习其他县市区先进经验、理念和做法,邀请高级设计设为我县的城市建设进行规划设计,有效提高城市品位和宜居度。二要规范管理,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责,对城市建设中出店经营、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破坏城市规划建设的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要以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曝光一批、依法处理一批破坏城市规划和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违法违纪行为。三要倡导文明,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各项要求,呼吁全县人民做遵纪守法、爱护公共环境的带头人,把我县的城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工作做的更好更扎实,让市民的出行居住环境更加便捷舒适,有效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县长刘国庆在讲话中指出,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商务中心区建设项目、沙颍河景观带项目和高铁片区建设项目是我县城市建设工作四个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抓实抓好。县公检法等部门要参与到对违反城市规划法的严厉打击活动中,县规划部门在城市规划过程中对涉及到河道、水利等方面的问题,要积极同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城区规划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沙河大桥亮化工程设计方案。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