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平安建设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1 17:55: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陶杰)11月9日,郸城县平安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前一阶段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推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和县领导吕振龙、王彪、李素梅及县法院院长王洪彬、县检察院检察长周威、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出席会议。

    罗文阁指出,近年来,郸城深入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四大发展战略,坚持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就是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点,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洺河生态水系建设等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确保了群众生产生活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

    罗文阁强调,新时代要认清新形势。全县上下必须充分把握新时代下的新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远的奋斗目标,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新期待,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罗文阁强调,新时代要强化新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四大发展”战略,打造“六个郸城”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政法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郸城。县处级领导对联系的乡镇和分管单位的平安建设负总责,要坚持率先垂范,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安全稳定工作。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提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挺起腰杆敢抓敢管敢决断,理直气壮管人管事管队伍。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对本单位、本地区的平安建设亲自上阵、靠前指挥,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实事求是,扎实工作,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平安建设基础性工作中来。要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现象。要以比学赶超、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竞相发展的精神,建设郸城、发展郸城,努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安监部门要严查、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形成常态化的安全监管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严查、严打、严管、严控措施,紧盯社会治安重点问题和社会面防控薄弱环节,注重专项整治与面上防控相结合、注重源头管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检察院、法院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办案水平和效率,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使犯罪嫌疑人得到应有的惩处,形成对刑事犯罪的高压震慑。各有关部门都要按照平安建设分工,切实负起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县委督查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全县平安建设工作真督实查,真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罗文阁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全县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全县政法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县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对党和人民忠诚落实到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使命感、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压力感,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开启新时代郸城发展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李全林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平安建设推进会精神上来,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制订具体的落实方案,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哪,政法工作就保障到哪,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两违”建设和阻扰项目施工、影响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当好建设法治郸城、平安郸城、美丽郸城的“排头兵”和护航经济发展的“安全盾”。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以“三打三治三提升”冬季亮剑行动为抓手,聚焦阶段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打严治严管严控,以“三打”“三治”的实际成效,促进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率“三提升”,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进入全省前100名目标。

    崔卫国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政法工作,安排部署全县“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宣读了关于成立“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指挥部的通知。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