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田业主持召开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九次周例会

张广东安排部署 “创卫”迎检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3 00:16:2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1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田业主持召开我市“五城联创”第九次周例会。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和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五家“创城”牵头单位以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周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对即将开始的“创卫”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田业在听完汇报后指出,“创卫”迎检迫在眉睫,环境卫生整治是“创卫”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区域、小街小巷两侧、城中村周边和城乡接合部沿线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希望各区及办事处要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动员城中村村民、沿街商户以及各机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一场环境卫生保卫战。他建议各区和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前沿着“创卫”迎检路线,对照测评标准,边走边看,确保短期内把全部“乱点乱象”整改到位;对多次督查通报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严肃问责追责。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不等不靠,不找借口,排除万难,确保“五城联创”工作强力推进,确保“创卫”一举成功。

  会上,张广东针对“创卫”迎检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问题整改必须到位,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加强监管,防止反弹。二是垃圾清理必须彻底。各区及各职能部门要在一周之内实现生活垃圾“清理全覆盖、无死角”,拆迁后的建筑垃圾能清理的尽快清理,一时不能清理的要进行全方位覆盖。三是要实现主次干道、重点线路、迎检道路沿线及重要的十字路口的路面破损、行道砖缺失、道牙破裂的全部修补到位、清洁到位、绿化到位、整治到位。四是集贸市场必须规范。要落实好“四项公示”制度,建立符合卫生要求的独立活禽宰杀区。五是早夜市摊点要做到在划定的区域里、规定的时间内,及时退市、及时清扫。六是要根据省“创卫”暗访组的反馈意见,在中心城区部分居民小区、老旧家属院制作发布一批健康教育宣传栏,进一步加大“创卫”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