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第二届鞭陀大赛太康开赛

鞭陀爱好者激情挥鞭展技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13 10:32:46 
分享到

图一

图二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11月11日上午,周口第二届鞭陀大赛在太康人民广场开赛,来自我市的11支代表队和其他省辖市的18支代表队激情挥鞭,各展风采。

    当日9时许,大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团体鞭表演,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配合默契,甩出的鞭子强劲有力,鞭声清脆响亮,展示了我国传统鞭陀文化的神奇魅力。

    在随后举行的鞭陀双人和鞭陀单人表演赛中,各参赛队的表演均精彩绝伦。其中,扶沟代表队的500斤重陀螺和淮阳代表队的32米长重鞭一亮相(图二),便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扶沟代表队在进行500斤重陀螺表演中,在借助钢架外力的作用下,8名参赛队员使出浑身解数轮流上阵鞭打,用了好大一会儿,才使巨大的陀螺旋转起来(图一)。据了解,该陀螺是由非洲进口的黄金柚木制作而成,造价5000多元。

    据了解,鞭陀运动是一项民间体育运动,它集健身、娱乐、表演于一体,具有强身健体、娱乐益心的功能,深受群众喜爱。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