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到联系点姚集乡段堤村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3 11:25: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11月10日是全市扶贫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轻车简从来到联系点姚集乡段堤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在段堤村室,马卫东书记详细询问了解段堤产业帮扶情况,得知每个贫困户通过与河南罗大娘食品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分红合同,分红资金500元已打入存折时分外高兴。

    段堤村扶贫车间——段堤朝拜巾厂,建设面积500多平方米,11月份能完成扶贫车间主体工程建设,主要生产毛巾、浴巾、沙滩巾、茶巾、厨房巾、朝拜巾等纺织品,能带动贫困人口30多人。马卫东书记在实地察看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后,希望该项目的建设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注意安全施工,争取早日投产,早日发挥作用。

    调研中,马卫东书记强调,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发展产业要注意三点:一是产业要适应发展需要。发展扶贫产业也不能饥不择食,既要符合脱贫需要,也要符合国家环保发展要求。二是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产业扶贫只有因地制宜,才能“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才能以有效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彻底实现脱贫,走向富裕。三是发展产业要创新完善。扶贫产业要可持续发展,才能真正实现贫困地区的彻底脱贫;而要保持扶贫产业的健康发展,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实现。扶贫产业人要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到“大胆创新、眼光独到”。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