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3 11:36: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11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同时安排做好下一阶段的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保等工作。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闫冬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詹凯、李海涛、郝四春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表明了党和政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统揽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压奋进,综合施策,统筹整合各类扶贫资金4个多亿元,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坚定信心决心,创新思路办法,做了大量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马卫东指出,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抓实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是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基础,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扣好的“第一颗纽扣”。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动态调整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摆在脱贫攻坚的最关键、最基础位置,严格对照有关标准和要求抓实抓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开展动态调整的现实需要,找准理清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切实落实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程序,认真审核数据,切实落实整改,建立完善扶贫对象退出的逐层检查验收、第三方评估、跟踪督查、责任追究、“一票否决”五大机制。 

    马卫东强调,本次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准确掌握标准,严格规范程序,快速有序推进,确保此次农村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闫冬梅希望与会人员要严格按照扶贫环保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是县委书记马卫东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迅速传达,抓好贯彻落实。二要严把节点,确保效率质量。三要夯实责任,突出问责问效。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