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纪委:弘扬孝廉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4 17:14: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辛曼)“面对瘫痪在床的公公、长期患病的婆婆,还有精神智障的哥哥,张秋梅没有抱怨,她十几年如一日,以孝行事、勤俭持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好媳妇。”近日,沈后县纪委通过主办“幸福大讲堂”活动,对村“两委”和群众推选出的“好媳妇”进行了现场表彰,并向她们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明,张秋梅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这是沈丘县纪委以“幸福大讲堂”为载体,弘扬孝廉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在活动中,我们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阐述了乡村经济发展、乡风民风、文化氛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知识;同时,对扶贫领域常见的违法乱纪现象给群众答疑释惑、与群众现场交流,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共鸣。”“幸福大讲堂”主讲人卢健介绍说。

    近年来,沈丘县纪委积极开展“孝廉文化”建设,并与脱贫攻坚工作相融合,内容越来越丰富,外延也越来越宽泛。此次“幸福大讲堂”的主题就是“孝廉传家,正党风淳民风,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树立正面典型,表彰奖励优秀,弘扬传播正能量,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从而增加群众幸福感、推动民风向好向善。这也是沈丘县纪委立足村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孝廉文化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抓手之一。

    “廉政重在正心,只有综合运用法治和文化的作用,着力解决人的思想问题,才能逐步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目标。”沈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琳说,通过孝廉文化建设,使党员干部受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使人民群众受教益,传递社风民风正能量,从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助推全县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