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十九大” 大干80天】对标“三高三优”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15 08:41:2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西华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县域发展全局,主动对标市委、市政府“三高三优”“四大攻坚”“四大突破”的决策部署,科学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林鸿嘉表示,西华县将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着力营造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全面加快“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步伐。

    把学习宣传成效体现到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上。围绕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县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各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责任,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把学习宣传成效体现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周一例会制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力争年底第一批入库的PPP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中直部委、省直厅局以及央企、省管企业等的对接沟通,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落户西华。

    把学习宣传成效体现到持续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上。坚持将工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食品加工、电子装备制造、制衣制鞋等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培育产业集群。推进产业智能升级,推动企业技改创新、增产达效。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程,引导企业围绕中高端产品需求,持续提高产品层次和质量水平。

    把学习宣传成效体现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在做好档卡规范化建设动态调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和教育、交通、卫生、水利、电网五个专项脱贫方案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把学习宣传成效体现到城乡统筹发展上。按照“农村庭院、街道店铺以外的空间都是公共资源,任何人不得占用”、“不能用干部的引导帮扶替代群众打造美好家园的义务”、“农村环境治理要七分管理三分建设,不能以单纯强调建设而取代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标准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工作,做到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巩固提升,把这项工作扎实开展下去,达到“一举求多效”的成果。

    把学习宣传成效体现到干部作风转变上。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通过全面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起到正作风、明规矩、严纪律、树导向的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热情激情,奋力推动西华实现跨越发展。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