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田业督查暗访中心城区部分“创卫”迎检示范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6 00:06:4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11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田业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淑君的陪同下,带领综合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到中心城区部分“创卫”迎检示范点进行督查暗访,对亟待提升整改的地方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全力推进“创卫”迎检工作。

  当日下午,王田业一行先后察看了五一文化广场、周口客运中心站、美林国际酒店周边、太昊路垃圾中转站、周项路口、周口公园。从总体情况看,五一文化广场“创城”宣传氛围浓郁,管理比较规范。针对五一文化广场南门车辆停放无序、小游园和绿化带存在垃圾死角以及群众反映仍有商贩占据广场公共空间经营等问题,王田业要求广场管理部门从细处着手,加强管理,把清扫保洁等工作做细、做到位。

  看到“创卫”必检示范点——周口客运中心站站前广场、候车室内“创城”宣传气氛浓郁、禁烟禁售工作到位、公厕管理规范,王田业当场对客运中心站提出表扬;针对车站门前出租车、三轮车在等客时无序停放等问题,王田业要求该站在加强“门前三包”管理的同时,及时配合交警和城管部门,对不文明现象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把客运中心站打造成中心城区“创卫”示范亮点。

  针对太昊路口美林国际酒店大门前非机动车辆无序停放,大门东侧麻将摊点占据人行道,路口绿化带内积存垃圾多,酒店东侧墙体没有刷白、小广告多,“创卫”宣传缺失等问题,王田业要求市经济开发区尽快把该路口及酒店周边的各种乱象整改到位。

  针对太昊路垃圾中转站及垃圾中转站后面城中村小巷入口两侧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黄土裸露、旱厕取缔不彻底、绿化带内积存垃圾多等问题,王田业要求市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创卫”评测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尽快把不足之处整改到位。

  针对周项路口公益广告少、宣传氛围不浓郁现状,王田业要求市经济开发区尽快撤掉该路口西北角塔式商业广告,重新制作发布一批“创卫”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公益宣传广告,在路口的两个街角游园安装公益广告牌进行点缀,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省级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工作。

  看到文昌大道两侧灯杆上新颖的灯箱式公益广告安装完成,周口公园南大门“五城联创”公益广告宣传气氛浓郁、公厕管理规范时,王田业对东新区近段时间的“五城联创”特别是“创卫”迎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其他几个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前去交流学习,高规格打造迎检示范点,确保 “创卫”一举成功。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