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文阁暗访督查“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6 08:42: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张睿)11月14日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部分乡镇(办事处)暗访督查“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和县领导吕振龙、马超、谢超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一同暗访督查。

    在巴集乡派出所,罗文阁详细询问民警数量、落实“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采取的措施、巡逻防控记录和巡逻时间安排等,认真听取派出所民警关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把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完善巡逻防控记录和案件处理记录,严格按照全县关于开展“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订详细巡逻防控方案,及时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等惠民政策宣传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成效凸显。

    在汲冢镇派出所,罗文阁详细询问了巡逻防控值班值勤和入户调查大走访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值班民警关于“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罗文阁强调,保护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基层派出所责无旁贷。要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结合地方实际,抓深入、抓具体,科学合理安排巡逻防控时间点,强化作风,务实重干,杜绝搞形势、摆花架子,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走访调查,确保“三打三治三提升”平安建设冬季亮剑行动强力推进。

    暗访中,罗文阁与李楼乡派出所正在开展巡逻防控的值班民警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不畏夜间寒冷进行巡逻防控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罗文阁叮嘱大家要注重安全,保重身体,在巡逻中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和巡逻防控成效,要闪起警灯、响起警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在西城区派出所,当听到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连续两天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侦办时,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居民代表、学生等群体参观平安建设视频监控,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全面提高社会各界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

    在南关派出所,罗文阁认真听取汇报后,要求县公安局要加强对全县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派出所长的管理,加强作风纪律整顿,认真落实严查、严打、严管、严控措施,紧盯社会治安重点问题和社会面防控薄弱环节,注重专项整治与面上防控相结合、注重源头管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罗文阁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对本单位、本地区的平安建设亲自上阵、靠前指挥,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强化措施,细化责任,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暗访中,罗文阁还就脱贫攻坚档卡动态调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管理,进一步转变作风、扎根基层,坚守一线、坚守岗位,以脱贫攻坚统揽各项工作全局,珍惜机会,抢抓机遇,加强档卡动态调整管理,以更严的措施、更严的要求,严格把关,高度负责,确保贫困户退出进入更精准。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