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十九大” 大干80天】扶沟县蓄势发力确保“精彩结束2017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16 09:29:4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扶沟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高三优”要求,抢抓今年剩余的时间,全力以赴破难题、补短板、稳增长,确保实现“精彩结束2017年”的目标。

    全力以赴保增长。扶沟县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突出任务来抓,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和经济走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对经济运行的协调服务,特别是对于主要经济指标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分析,采取对策,精准发力,切实抓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全力以赴稳工业。扶沟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全力扭转工业经济落后局面。隆兴管桩附件、中钢再生资源等项目加快推进,力争尽快全面建成投产,迅速对工业用电量、税收形成支撑。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资金保障,加强政银企精准合作,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向工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发挥好中小企业过桥续贷资金作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县有关部门重点帮扶停产半停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转换经营,力保存量不减;大力支持昌茂纺织、云都铜业、维俏科技等成长型、效益型好的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工业发展质量。

    全力以赴扩投资。扶沟县充分发挥投资拉动增长的关键作用,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科学谋划项目,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全县上下牢牢抓住市县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PPP项目不放松,加快新开工项目、建设滞后项目进度,卡紧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科学施工,保质量、抓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全力以赴抓招商。县委、县政府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发挥扶沟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完善专项招商计划,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紧盯央企和省管企业,力争签约落地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项目。

    全力以赴增收入。全县认真落实全市财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综合治税,不断强化税源排查和监控,抓好民营学校、驾校、医疗机构和医药行业及中心城区、建制镇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税收征缴、清缴力度,确保税收足额及时征收,同时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培植更多税源,全力以赴提高收入质量。

    全力以赴补短板。县委、县政府统筹整合资金,拓宽投入渠道,在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上狠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贫困村和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扶贫、光伏电站、扶贫车间建设等各项工作,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确保完成1.09万人的年度脱贫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