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6 09:36: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杨健 李明灿)11月15日,沈丘县长、县副总河长刘国庆带领县委常委、县沙颍河支流河长马伟,副处级干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石槽集乡党委书记严坤,县水利、农牧、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沙颍河及新安集镇沙颍河支流新蔡河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在巡河过程中,刘国庆强调,县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做到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刘国庆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绿色发展的政治任务,是加强环保、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倒逼转型、绿色崛起的实现选择。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省、市、县实施方案要求,针对我县河渠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好行动计划,细化目标任务,逐项落实到位。要贯彻上级部署,迅速组织开展“清河行动”。开展“清河行动”是今年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务必保障各项工作尽快开展、早见成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河长制工作长效运转,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属地负责、行业联动、专业管护、社会共治”的河渠管理新机制,全力提升河渠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