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6 15:13: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李康)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切实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法官深入永生学校,为该校师生2800余人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祝斌结合自身多年的少年刑事审判工作经验,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几个罪名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问题,同时围绕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向师生们作了生动的讲解。报告中,祝斌法官积极与学生开展互动,教育他们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别走弯路,力争做一名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

    会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深,报告会既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同时希望“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