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6 18:28: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吴河)11月16日上午,十二届郸城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任务,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胡晓兰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侯志邦在会上宣读了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本轮将对东风乡、李楼乡、张完乡、县社、工信局、粮食局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时间60天左右。

        崔卫国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纪律检查和巡察工作实际,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崔卫国强调,要突出政治定位,有力有序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精准把握十九大后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查找被巡察单位是否维护党中央权威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是否得到有效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否弱化、“两个责任”是否落实、是否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等。

        崔卫国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突出政治巡察效果。巡察成果运用涉及多个主体、多个环节,要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写好巡察报告、做好巡察反馈、抓好巡察移交,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件件有回音。

        崔卫国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形成巡察整体合力和战斗力。巡察工作是一项责任工程、系统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个责任主体和相关单位都要知其所向、知其所为、知其所守。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巡察、支持巡察,自觉接受监督。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作战意识,进一步健全巡察机构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作机制,明确资源共享、信息沟通、结果共用的有效措施。要严格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工作人员要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履行监督职责中作出表率,自觉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时刻用党的纪律要求衡量对照自己,模范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