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地方立法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6 23:38:4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地方立法等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是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的强烈信号。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关系党长期执政的重大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意志,只会越抓越深入、越抓越严厉、越抓越具体。深刻认识到市委、市政府抓作风大整顿的决心不会变,力度不会减,而且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要比一拳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看清大局,认清大势,丢掉幻想,坚持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持之以恒,全力转作风,全员抓落实。同时要结合《实施细则》,抓紧研究出台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实施办法,做到精细化、具体化,切忌口号化、笼统化,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行为习惯。三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全市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八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14条坚持”的基本方略,自觉运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更加严格、更加规范。结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为全市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召开的第二阶段市委常委会议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省委全会重要精神,更好地承担起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光荣使命。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周口跨越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研究了《周口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立法计划》。会议强调,要加快立法步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安排立法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哪些问题最突出,哪些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就围绕这些问题开展立法调研和立法审议。要坚决防止和杜绝部门利益通过立法形式固定化,提高立法工作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要推动立法的贯彻执行,认真贯彻执行我市立法赋权后制定的首部地方法规《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努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会议听取了近期棚户区改造融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争取好、使用好、管理好棚改资金,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防止出现风险。要与各家银行合作好,帮助银行解决相关问题。要建设好安置房,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如期交付使用。要安置好征迁群众,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关系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贯彻实施,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抓实工作,把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维护好群众的饮食健康,真正让群众放心满意。要明确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督促检查,查漏补缺,解决存在问题,为2017年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