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日俄团队称发现已灭绝的狮子宝宝 冰冻达万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17 09:20:10 
分享到

 

    据日媒报道,俄罗斯和日本的共同研究团队于本月15日在东京公布消息称,此前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永久冻土区,再度发现冰河时期已灭绝的肉食动物——“穴狮”宝宝,发现时呈冰冻状态。

    据报道,穴狮被认为是现今狮子的亚种,和猛犸等灭绝动物一样,距今数万年前栖息在亚欧大陆及北美地区。过去虽曾发现过骨骼化石,但具体形象一直是谜。

    该研究团队表示,2015年曾在位于西伯利亚的萨哈共和国的永久冻土地层中,发现两只冰冻状态、幼猫般大小的穴狮宝宝,之后今年9月又再度发现一只。

    据悉,新发现的穴狮宝宝体长47.5厘米,重4.6公斤。皮毛上有黑色斑点花纹。

    此外,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在调查2015年发现的两只后发现,其中一只几乎全身的骨骼、脏器及肌肉都保存完好。

    据推测,其至少是在距今5万年前、出生约1个月后死亡的穴狮宝宝。慈惠医大的教授铃木直树表示,“希望今后能明确知道它们和现今狮子到底有多少不同之处”。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