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国土局长杨玉民在全省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上做典型发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7 10:25: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展国杰)11月16日下午,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上,郸城和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濮阳、巩义、新郑、邓州孟楼镇、遂平7个单位做典型发言。

    杨玉民在典型发言中介绍,郸城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大胆探索,着力打造“空心村”整治升级版,强力推进乡村建设用地利用改革。一是摸清资源家底。对郸城卫星影像图显示可整治的“空心村”资源进行分析汇总,发现全县共有340个“空心村”,目前有整治价值土地5万亩左右。二是当好参谋助手。县国土局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土地的副县长为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的改革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与扶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建立部门协同和工作推进机制,实施政策激励,将“空心村”整治工作列入对乡镇政府的“四制”考核内容之一,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动态监管。建立 “空心村”整治微信群,及时将工作动态发布到群里。目前,全县已整治出补充耕地指标8500亩,增加有效耕地面积11000亩,产生效益超过10亿元。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