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7 18:52:3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赵志伟) 连日来,周口市文昌中学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演讲比赛、远足行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践行十九大精神,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对此感触颇深。

  办人民满意教育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朱贵华表示,文昌中学会一如既往秉承“为家长培养好孩子,为社会培养好公民,为国家培养好栋梁”的宗旨,努力为社会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有强健体魄、有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文昌中学国学办主任贾秀华说,目前,文昌中学积极践行传统文化教育,每周四举办国学论坛,分享传统文化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开展“黎明即起读圣贤书”活动,创建了文昌书院。

  据了解,在文昌中学“习传统文化,做大成教育”的理念下,各种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大批教师、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形成了教师引领学生、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影响社会的良好局面。贾秀华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创新活动形式,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贡献。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文昌中学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