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十九大” 大干80天】项城市:项目建设再擂战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20 09:02:5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近期,项城市持续推进工业发展、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大干80天,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项城市落地生根。

    10月19日,项城市召开工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继续把工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11月1日,项城市举行2017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河南高威服装有限公司年加工5000万套西服项目奠基仪式。目前,项城全市重点项目已集中开工三批共28个,总投资达76.5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9个,总投资额70.3亿元。

    当日下午,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代市长王富生实地调研工业重点项目。11月2日,刘昌宇、王富生率队,现场观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感受城市建设的脉动。

    项城市紧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今年把城市水系建设列入“一个攻坚、五大提升”的重点项目,今年5月拉开了城市水系建设的帷幕。刘昌宇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在吉祥湖项目施工现场登高而望,只见各条水系建设项目都正在紧张施工,场面十分壮观。

    观摩结束后,刘昌宇说,一天的观摩,让人感到无比振奋,目前,通过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协调配合,全市各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待项目建成后,项城的城市形象将会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人民生活也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如何确保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进行,项城市主要领导表示,一要突出重点。围绕安置房建设、水系建设、东西环城路建设、特色商业区路网建设等重点项目去开展、谋划、落实各项工作。二要严格程序。进一步加大对项目资金拨付使用的审计、监管力度,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杜绝浪费现象发生;严格工程手续办理,确保不留任何遗憾和隐患。三要统筹兼顾。城市建设是个系统复杂的工程,要切实统筹好“面子”和“里子”、当前和长远、投入和收入的关系,做到考虑综合全面、规划适度超前、收支基本平衡。四要加快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加快为各重点项目办理相关手续。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要拿出工匠精神,以琢玉的工艺和绣花的功夫确保工程质量,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