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降温降雪来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0 09:10:23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近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1月17日到18日我市自北向南出现了大风、寒潮天气,气温持续下降。11月19日下午,我市局地出现了小雨,扶沟、太康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当天下午,不少网友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下雪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有雪花从空中落下。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19日下午太康、扶沟地确实出现了雨夹雪天气,但是降雪量不大,分别是太康县1.9毫米、扶沟县0.1毫米,西华和黄泛区则分别出现了1.4毫米和0.6毫米的降水。市气象台预计当晚10时许雨雪天气就会停止。但是今天,我市的部分地区仍将有零星小雨雪天气出现。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我市周平均气温7.0℃~8.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7.7℃略偏低,周极端最低气温2℃左右。尤其是周一,我市的部分地区还有可能出现零星小雨雪,周一上班的市民要做好防寒、防滑准备。从具体数据上看,本周一到周四我市的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但是仍然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周五周六气温会有短暂的回升,随后我市的气温将再次“跳水”,最高气温仅为10℃。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雪,2℃~12℃;

    周二,晴天到多云,3℃~13℃;

    周三,多云间晴天,3℃~11℃;

    周四,晴天间多云,2℃~12℃;

    周五、周六,晴天间多云,4℃~15℃;

    周日,晴天间多云,5℃~10℃。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