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奔跑吧,周口!

奔跑吧,周口!

——聚焦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20 09:57:02 
分享到

昨日上午8时,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在我市体育中心开跑。记者 王亚辉摄

 

  参赛选手们从起点出发。记者 李一 摄

 

 

  女子全程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南希从周口报业大厦门前跑过,奔向终点。童晓霞 摄

 

  “‘周马’,我来啦!”记者 李一 摄

 

 

  兄弟,加油! 童晓霞 摄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员工赛前合影。记者 李一 摄

 

 

  一名半程女选手向终点冲刺,为自己点赞。 童晓霞 摄

 

  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黎诗怡:

  为梦想而奔跑

  记者 李一 宋风 实习生 程鹏辉

  11月19日,在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上,一个瘦瘦的小女孩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在众多优秀选手中,她以1小时17分50秒的成绩夺得当天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她就是来自郑州金水一中的黎诗怡。

  今年16岁的黎诗怡是湖北荆门人,她从12岁就开始了马拉松生涯。因为身体素质好,长跑成绩优异,她被特招到郑州金水一中就读,目前在郑州国家田径长跑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集训。

  在学校,黎诗怡除了上课,几乎每天都和小伙伴进行十几公里的训练,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栽培下,她进步很快。在今年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上,她以1小时19分46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在这次周口马拉松赛事上,她又获得了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冠军。据介绍,由于长跑成绩的优异,她还获得了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关注和邀请。

  “在今天的马拉松比赛中,我整个赛程体力分配很好,把自己的优势发挥了出来,成绩比平时提高了一些,成为冠军感到很高兴。”黎诗怡告诉记者,她十分喜欢马拉松这项运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完成自己的马拉松梦想。

 

  “齐天大圣”现身马拉松

  记者 李一 宋风 实习生 杨晗

  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何怕跑马拉松?在昨日的马拉松赛场上,“齐天大圣孙悟空”也来凑热闹了,引得参赛选手和市民争相与其合影。

  “孙悟空”装扮者宋先生是河南安阳人,是马拉松比赛的爱好者。两年前他开始扮成孙悟空参加各类马拉松比赛,这次又来助力周口马拉松赛。扮成孙大圣,宋先生要戴着厚重的装扮,光头饰重量就有二三斤,这对业余选手的他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他仍坚持跑完迷你马拉松。

  在当天的马拉松比赛中,只见他一路跑一路挥手,并做出孙悟空的各种经典动作,引得现场观赛的市民一阵阵叫好。“孙悟空展示给人们的是正能量,他的筋斗云是十万八千里,与马拉松同样属于‘长途运动’。同时,孙悟空西天取经磨难不少,我希望通过我的装扮,传递正能量,鼓励参赛选手坚持跑下去。”宋先生说。

 

  我市公安全力护航马拉松赛

  本报讯(记者 李一 宋风 实习生 杨晗)11月19日,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如期举行。为了维持比赛期间的治安和交通秩序,市公安局制订安保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安保工作措施,保障赛事安全成功举办。

  由于本次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多、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线路途经繁华路段,我市公安部门成立了四个指挥部,将全程分成13个责任段,并在各责任段设立现场分指挥所。全体参战民警按照“统一指挥、分段负责、协同作战”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同时,按照马拉松比赛应急预案,我市公安部门在13个赛段布置了9个应急出口,并对赛道内所有的路口全部进行硬隔离,设置了防冲撞设施,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据了解,比赛当天,我市警方出动1700余名警力并协调了1800多名安保志愿者,从早上6点即全部到岗,确保了当日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市卫计委竭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刘艳霞 通讯员 宋全力)2017周口马拉松比赛于11月19日举行。为确保本次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市卫计委紧锣密鼓地进行医疗保障准备工作,努力做到“五大保障”,即沿线医疗站点保障、沿线急救车保障、沿线自动除颤仪保障、沿线医疗志愿者保障、急救定点医院保障。

  市卫计委制订了详细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后勤保障组,并抽调120名医务人员参与医疗保障工作;确定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东新区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整合全市急救资源,实行跨区调度增援,从市中心城区抽调11辆救护车,从县市区抽调15辆,共26辆急救车,统一配备急救药品器械,全部配备心电图机、除颤仪、呼吸机等,针对国际马拉松赛事要求,备齐备足云南白药喷剂、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同时对医疗保障医护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统一要求。

 

  志愿服务引赞扬

  记者 李一 宋风 实习生 程鹏辉

  “周口马拉松志愿者人数不仅多,而且十分热情,一路上加油声鼓励声不断,氛围太好了。”在昨日的马拉松赛场,我市众多志愿服务者用微笑、认真、专业、热情的服务获得了选手和市民的一致赞扬。

  当天,来自周口师范学院大一的志愿者张雪梅早早就来到赛道旁提供志愿服务。张雪梅告诉记者,她来当志愿者的目的很简单,一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再则也想为建设美丽周口贡献一份力量。

  据小张介绍,她很早就报名了此次志愿者活动,期间还参加了礼仪、岗位和赛事服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培训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你们虽然不是赛场上的中心人物,但你们是不可或缺的,要发扬螺丝钉精神,牢牢地钉在岗位上,全力服务好本次赛事。”张雪梅说,这次她一定把周口大学生的风采展现出来。

  据了解,我市共有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昨日的马拉松赛事中。他们分别为运动员提供引导翻译、内场服务、外场执勤等服务,成为赛场内外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组团参赛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宋风)昨日上午7时许,周口体育中心陆续迎来了众多运动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他们是为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而来。在本次比赛中,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加入到参赛队伍中。

  7时10分,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参赛选手在报业大厦楼下集合,一同前往周口市体育中心。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网站记者李欣第一次参加比赛,在现场显得比较兴奋。“因为是第一次跑马拉松,我的心情比较激动,早晨6点多就来了。”李欣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喜欢运动,听说周口举办马拉松比赛,于是就和同事们一起报了名。李欣对比赛名次没有太多渴望,非常认同全民参与的运动理念。

  据了解,马拉松比赛报名消息公布后,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各科室员工踊跃报名,44名员工分别选报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比赛。参赛选手涵盖各个年龄阶段,既有50多岁的单位领导,也有20多岁的青年员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