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欧冠|16强抽签瓦基弗遇强敌,朱婷遭遇欧锦赛第一拦网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荔枝网 2017-11-20 10:13:02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017-2018女排欧冠小组赛分组情况在莫斯科揭晓,16支队伍通过抽签分成四组,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与莫斯科迪纳摩、罗兹建设以及加拉塔萨雷同分在D组;上赛季土超冠军费内巴切与意大利两支劲旅科内利亚诺、诺瓦拉同分在B组。

     A

     苏黎世沃雷罗(瑞士)

     米卢斯(法国)

     阿尔巴布拉日(罗马尼亚)

     热舒夫(波兰)

     B

    费内巴切(土耳其)

    诺瓦拉(意大利)

    普罗斯捷约夫(捷克)

    科内利亚诺(意大利)

    C

    波利采化工(波兰)

    喀山迪纳摩(俄罗斯)

    维祖拉(塞尔维亚)

    普罗夫迪夫(保加利亚)

    D

     莫斯科迪纳摩(俄罗斯)

     加拉塔萨雷(土耳其)

     罗兹建设(波兰)

     瓦基弗银行(土耳其)

     小组赛采用主客场循环制,每组四支球队将进行六轮比赛的争夺,四个小组的小组头名与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二名晋级六强。

     莫斯科迪纳摩是上赛季俄超联赛冠军得主,也打入了欧冠四强,上赛季莫斯科迪纳摩引进了包括克罗地亚副攻波利亚克和多米尼加主攻德拉克鲁兹在内的三名外援,本赛季,除保留刚查洛娃、谢尔班、费蒂索娃、柳布什金娜等俄罗斯前、现役实力不俗的国手之外,莫斯科迪纳摩没有引进任何一名外籍球员,而是请来塞尔维亚国家队、前苏黎世沃雷罗主教练特尔季奇执教这支“全俄班”。

     罗兹建设是上赛季波兰联赛亚军,上一次参加欧冠还要追溯到2011年,队中拥有多名波兰国家队国手,其中5号副攻卡科莱沃斯卡身高199cm,今年欧锦赛位列最佳拦网榜第一名。

     加拉塔萨雷上赛季在土超半决赛中击败瓦基弗银行,得以直接晋级欧冠正赛,这是加拉塔萨雷时隔4年再次获得参加欧冠的资格。本赛季加拉塔萨雷增加了对排球的投入,续约保加利亚副攻鲁塞娃,转入内斯里汉,引援科舍列娃,又引进了保加利亚以地面保障能力见长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在本赛季土超第四轮,瓦基弗银行与加拉塔萨雷相遇,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横扫加拉塔萨雷,但正如古德蒂所说,加拉塔萨雷新赛季引进多名外援,尚处磨合期,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实力不可小视。

    上赛季土超冠军费内巴切和上赛季意甲常规赛冠军科内利亚诺、淘汰赛冠军诺瓦拉同分在B组,费内巴切拥有娜塔莉亚、杰尔洛夫、努特萨拉和拉伊莫娃四大外援,科内利亚诺坐拥希尔、梅根·伊兹(原名梅根·霍奇)、克鲁伊夫、布里希奥、沃罗兹、法布里斯等知名球星,诺瓦拉则囊括一众意大利大牌国手如艾格努、皮奇尼尼、齐里切拉、博尼法西奥,又签下美国副攻吉布梅耶尔、荷兰主攻兼接应普拉克等实力球员。三支星光熠熠的强队里至多只有两队可以晋级六强,一番残酷而激烈的厮杀在所难免。瓦基弗银行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的时间定在12月中旬,对手是同城的加拉塔萨雷俱乐部。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