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0 10:16:20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尚文 文/图

    本报讯 11月18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暨市首届健身气功团体交流赛在佳利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8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在活动现场,随着音乐响起,近200名运动员以整齐划一的步伐,首先展示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拉开了首届健身气功团体交流赛序幕(如图)。赛场上,各代表队团结一致,以动作优美、绵绵不绝、轻灵圆活、柔和缓慢、劲力饱满、神意十足的形体动作,向人们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十二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九套功法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颍河风队、佳利地产队、夕阳如梦队分获一、二、三名。沈丘队、周口师范学院队等9个团队被评为优胜代表队。

    市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黄长明介绍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我国唯一荣获国际奥委会大奖的群众体育活动。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让大家共享健身气功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为我市‘五城联创’助力加油。”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