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脑瘫患者

                       为了复健与马拉松结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0 10:32:3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蕾 文/图

 

    11月19日,在比赛现场,周口晚报记者看到一位选手用不太协调的姿势奋力奔跑(如图),这位选手名叫刘文学,安徽界首人,今年36岁。他是先天性脑瘫,为了复健,他从小热爱运动,尤其喜欢跑步。从10岁起,刘文学开始练长跑,到如今已经有20年。他有些腿脚不便,说话也含混不清,记者采访他时,是他的朋友在旁翻译。

    据了解,刘文学不仅能读书写字,还多次参加马拉松赛事,曾多次参加在安徽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一般都是参加半程赛,最好成绩是两小时。这是他头一次到周口参加马拉松赛事,参加的是迷你马拉松。另外,他是安徽界首健跑团的副团长。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